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iOS 4.3 8 大全新功能大解剖!

OS 4.2.1 由發佈至今已經有一段時間,而聖誕前後期間網上更傳出 iOS 4.3 的消息,不過直至 2010 年的除夕還未得到更進一步的確實消息。而近日 iOS 4.3 終於有進展,皆因 Apple 已經為工程人員發放最新的 iOS 4.3 Beta 測試版本,雖然這為 Beta 版本,但已經可以從中偷看新加入的功能,而以下部份就是 iOS 4.3 將會加入的全新功能:

1. AirPlay 變得更全面
現時最新 iOS 版本的 AirPlay 只支援蘋果內建的 Apps 上使用,令 AirPlay 不能善用,而將會推出的 iOS 4.3 並會為 AirPlay 打開閘門,令廠商可以將自行開發的 Apps 及網頁透過 AirPlay 輸出至 Apple TV。

2. Hotspot 3G 共享
以往的 iOS 版本都不支援 Hotspot 3G sharing,用戶只能夠透過 JB 後使用第三方軟件才可以將 3G 共享,而 iOS 4.3 就首次為 GSM 版本的 iPhone ( 即現時香港出售的 iPhone 手機版本 ) 加入 Hotspot 功能,讓用戶可以將手機的 3G 網絡連線透過 Wi-Fi 共享至其他設備。

3. 支援更多觸控點
iOS 4.3 為 iPad 提供更多觸控點的支援,讓用戶可以有更多的指控操作,例如當用戶按實 Home Screen ( 並不是 Home Button ) ,再向上推就會開啟 multi-tasking,向左 / 右就會切換應用程式。

4. 加入全新影片特效
升級 iOS 4.3 後,用戶拍攝影片就可以有更多的影片特效使用,例如 Thermal Camera、X-ray、Kaleidoscope、Tunnel of Light 等等。

5. iAds 支援全熒幕 Banners
iAd 是 Apple 繼 App Store 後第二主打收入來源,而 iOS 4.3 將會為 iAd 支援全熒幕 Banners,讓廠商可以開發更全面的互動廣告。

6. 改善 Messages 提示
一直以來 iOS 用戶最不滿系統就是 Messages 的提示方式,而 iOS 4.3 就可以容許用戶有更彈性的 Message 提示設定,例如當收到 SMS 時,介面就會顯示訊息的預覽,以及播放提示音效等。

7. 新增鎖機按鍵
iOS 4.3 可以讓 iPad 用戶將機身的「mute」掣設定為鎖機掣,解決以往用戶要花時間等候 iPad 自動鎖機的問題。

8. iOS 4.3 將不支援 iPhone 3G 及 iPod touch 2G
將會推出的 iOS 4.3 並不支援 iPhone 3G 及 iPod touch 2G 的更新,所以用家如果想使用新加入的功能,就需要升級 iDevices 設備了。


沒有留言: